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定位點

北門、七股、將軍

北門、七股、將軍位置

黑面琵鷺出沒!走入鹽田與潟湖,深度遊台灣

必遊景點:

北門區

北門潟湖 井仔腳瓦盤鹽田 北門遊客中心 南鯤鯓代天府

七股區

七股鹽山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頂山賞鳥亭

將軍區

將軍觀光漁港 青鯤鯓扇形鹽田

北門區
北門潟湖

北門潟湖

北門區的環境屬於潟湖生態,有著豐富之魚、蝦、貝類及紅樹林景觀,也吸引了許多的鳥類來到這裡﹐相當具有生態旅遊的魅力。每年10月到隔年4月,候鳥-黑腹燕鷗會來到北門潟湖區渡冬,最適合觀賞的時間為10月下旬-11月上旬黃昏,黑腹燕鷗會成群飛舞,成為季節限定的大亮點!潟湖區的現在仍有使用中的蚵架與魚塭,與周遭的紅樹林共存,成為台灣西部特殊的海岸景觀。

位置: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

開放時間:無開放時間限制,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為黑腹燕鷗來訪時期。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,也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鹽田,已超過200年歷史。過去人們在海邊築埕,再引水到鹽池,經由日曬,海水便會結晶鹽,成為食用的鹽巴;後期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,漸漸荒廢棄置。為了延續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,將鹽場復育,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景,旅客可以體驗傳統曬鹽、挑鹽、收鹽的樂趣!

位置: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

開放時間:09:00-17:30

北門遊客中心

北門遊客中心

北門遊客中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的倉庫所改建,外觀仍保留著過去的模樣,內部則整合了雲嘉南地區的人文、生態、產業,深度介紹在地的景點。值得一看的還有,北門素人畫家-洪通細膩的畫作,以及於北門地區發現的抹香鯨,保留下來的巨大標本;旅客也能在這裡得到旅遊相關資訊。

位置:臺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

開放時間:09:00-17:30(除夕日休館)

南鯤鯓代天府

南鯤鯓代天府

王爺信仰總廟-南鯤鯓代天府是全臺最古老的五府千歲(王爺)的信仰中心,為國定古蹟,已有三百多年歷史。每年農曆4月26、27日兩天,為李王爺、范王爺的生日,信徒們會聚集在此慶賀,還有許多傳統民俗技藝演出,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宗教活動之一!

位置:臺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

開放時間:06:00~21:00

參觀香油錢:50-100元新台幣,遊客自行決定。

七股區
七股鹽山

七股鹽山

七股鹽場過去是台灣最大的製鹽場,在鹽業沒落之後,隨著觀光發展,也轉型為在地遊憩景點,因為高聳而少見的鹽山,成為旅客來到雲嘉南地區必訪的景點之一!景區內除了可以踏上鹽山,體會過去製鹽風光,還有許多親子體驗活動;當然也不能錯過以鹽巴特製的冰棒,鹹甜滋味是最消暑的良伴!

位置: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

開放時間:
夏季 3月~10月 09:00-18:00,
冬季 11月~2月 08:30-17:30
(除夕及颱風日公休)

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

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

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位於七股區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範圍內,為了融入周遭生態,外觀造型相當特殊,內部展示以黑面琵鷺為主,向旅客介紹黑面琵鷺生命史,也延伸環境永續議題。

黑面琵鷺是世界上非常稀少的鳥種,被列為瀕臨滅絕動物保護,目前每年9月至10月抵台,且已有穩定的黑面琵鷺群飛到七股來渡冬,一直待到翌年的3月至5月左右,才陸續飛離台灣;每天黃昏是黑面琵鷺們最活絡的時間,吸引許多攝影好手前來取景!

位置:臺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
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09:00-17:00

頂山賞鳥亭

頂山賞鳥亭

七股頂山地區有許多魚塭及廢棄的製鹽地,食物來源充足、人為干擾少,吸引了成群的鳥類在此活動。頂山賞鳥亭是一座半遮式的賞鳥亭,能夠觀看東、南、西、北四面鳥況,還有關於不同候鳥的簡介,也特別規劃無障礙環境設施,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,是七股地區最適合賞鳥遊憩的地方。

位置:臺南市七股區七股頂山南25號

開放時間:無開放時間限制。

將軍區
將軍觀光漁港

將軍觀光漁港

進入將軍漁港港區,漁船、漁村景象就在眼前,在這裡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漁獲,也可以吃到當天現撈的新鮮海產!每天下午1-2點間,市場便開始拍賣新鮮漁獲,旅客可以購買喜歡的海鮮,請鄰近的店家代為烹飪,或直接選擇喜歡的餐廳,品嘗最鮮美的海鮮料理!

位置:臺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6號、157號

漁獲拍賣時間:夏天14:00冬天13:30開始至漁貨賣完。

青鯤鯓扇形鹽田

青鯤鯓扇形鹽田

雲嘉南地區的鹽田各有特色,其中青鯤鯓扇形鹽田是許多人眼中的最美!扇形鹽田位於將軍鯤鯓里,當時是以製鹽工人的宿舍為核心,向外發展鹽田成為扇形狀,目前也因為人工製鹽產業沒落而閒置,卻因為由高處向下看後的特殊形狀,吸引空拍攝影人士紛紛前往。

位置:臺南市將軍區鯤鯓里

開放時間:無開放時間限制。

返回頁面頂端